close
昨天回娘家幫小菖菖過一歲生日,老爸約了叔叔全家,堂弟妹們排排坐好,大家都乖乖的坐在餐桌上吃飯聊天,講到了年輕人看電影,我就在桌上劃了一條線,說包含我弟和他們這群都算是年輕人,我已經不是跟他們的同一群人了,現在我成了個把屎把尿的娘,晉升為ㄛ巴桑等級。回家後我想想,我現在是這兩個世代的界面了,自己做了父母心態真的轉變好大。

我覺得我們現在都到了必須正視父母親年老需要陪伴和照顧的年齡了,他們嘴裡不說身上的病痛和陪伴的需求,都是不願影響我們的生活太多,的確我們也到了非常忙碌的年齡,可以忙到忘了父母親,但是我現在做了娘才知道,小孩的一句問候與關心,絕對比任何人的都有威力。
要怎麼跟父母親相處,其實說起來也不是很容易,他當了你爹娘一輩子,習慣照顧你、管教你,也不習慣用真正的自己面對你,可是我們也閱人無數了,FB上的朋友多到一個不行,各式各樣的人都見過了,其實你爹娘去掉他們是爹娘這個角色以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也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
如果你的父母親是跟你同輩的朋友,你會用什麼方式對待他們嗎?
他們會像是你哪一類型的朋友?

"dora"我娘的個性其實跟你好像喔!!典型的處女座女人,整個就是緊張兮兮的完美主義者,每一件事都要做到最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zhiren"我爹其實跟你一樣是典型的水瓶座男人,似乎永遠不會得罪人,總是有自以為完整又很奇怪的立論,讓人很想去挑戰
"chiachuan"我嬸嬸是向你一樣的射手座女子,充滿了活力,不重要的部分可以不要花心思去經營,灑脫的讓人羨慕
"chenchen"我叔叔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公的代言人,我很開心我跟我嬸嬸都選擇了像你這樣的疼妻大丈夫作為伴侶,獅子座的男人都是這樣細心又體貼勒~

claire說他們表兄弟姊妹間都會自己約了聚會,與父母親的聚會分開辦理,可能是沒有長輩在場,大家才能像朋友一樣的聊天!我們家族要做件事,恐怕只能在網路上了吧,你們在美國這麼久才回台灣一次,小妞上大學以後應該回台灣的機會更少了吧,我們共同的關心的這幾位長輩彼此感情這麼好,而我卻沒有什麼機會好好認識"長大之後"的你們,希望以後,我也可以把你們的角色在去掉堂弟堂妹以外,也可以像朋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ottl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