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是嫁進來陳家做牛做馬的」,這一句出自我婆婆口中的經典名言,是我用來論述標題的最初想法。

結婚之後從來沒有擔心過婆媳問題,因為我們小倆口住在高雄愜意的過著甜蜜的新婚生活,即使回台北聚在一起的時間也是少到數得出來。直到第一個寶寶出生的前一周,公司主管突然”想通”了,緊急把我們夫妻倆調回台北公司上班,終止我們在高雄逍遙了6年的日子。

98.3.20小瓶瓶預產期的當天,寶貝女兒精準的降落在全家人的期待中,躺在生產台上的我,抱著護士剛擦乾淨的嬰兒,感覺像是在看3D電影一樣…回到三重婆家坐月子,我老媽跟我婆婆,為了幫我坐月子溝通出了點問題,導致我婆婆粉有壓力整個相當不愉快。卡在中間的我,突然有種走出電影院的失落,真實的人生才要開始上演勒。

98.10.16我們從三重搬到了新莊的新家,這期間又充滿著搬家、照顧新生兒等課題,縮短了婆媳在共同生活上的媒合期。他老人家應該是看了不少連續劇,也受到三姑六婆恐嚇,對於要搬來新莊跟我們一起住顯得相當舉棋不定,說了幾次「你們年輕人班去新的房子住,我們老人留在舊家就好了」。我想我之前安撫她的話沒效,一定要顯示我的決心才行。直到我終於回句夠力的話,「媽,你的腳不好爬樓梯很吃力,爸爸有時候痛風,完全沒有辦法爬樓梯,你們還是搬來住有電梯的房子吧!」嘿嘿~同理心還是相當有效的,他老人家終於願意搬家了。

搬來新莊沒多久我就懷第二胎了,老人家對”長孫”的期待實在是不言可喻,她只說了一句「要有信心」……其實我自己也想生兒子啦!因為我深刻的感受到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chenchen抱著她女兒的樣子,就像是BB又回到他身邊一樣。

99.8.25理論上我生出金孫後應該可以算是100分的媳婦吧!不過,我婆婆更強,絕對可以拿200分,我們家兩個寶寶現在是我婆婆一個人顧。身為這兩個孩子的娘,最長紀錄是隻身面對她們姊弟倆8小時,然後就精疲力竭了,我婆婆竟然還有餘力弄晚餐給下班後的我們吃!!!

顧小孩是超過一個man-hour的工作(即一個人一天完成的工作量),我那200分的婆婆難免會有被我家小惡魔操爆的時刻,一踏進家門嗅到火藥味時,我當然會識相的摸摸鼻子趕快把小惡魔支開,被颱風尾掃到時就當讓我婆婆發洩一下囉~只有我那個不識相的老公還異想天開的想把DD帶回家團圓。

其實李懷民師父給我的開釋真的很受用,我原本就是相信因果輪迴的人,「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我現在遇到的人卻並非都因者前世而來,我和我婆婆這一世因者辰菖而有了交集,短暫交會的過程,就像在工作上交接的同事,擔任著一樣的職務,為這個家傳宗接代,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來到這個家,供奉著這個家的祖先牌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ottl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