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多人都不了解我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請這麼多天的假來參加長達13天的露營,但是看到營區內18歲以上的所有工作人員,大家都是任勞任怨言快樂得工作著,有這樣的信念語言似乎也不再是障礙,透過世界大露營建立了我們記憶中共同的連結,如果我們能夠經由這樣的努力,在夥伴們心中種下服務精神的種子,將來有一天能在世界各地看到萌芽的種子,一個接著一個成長茁壯。


在營地的最後一晚,星空下在帳棚旁和邵團長的對話仍然印在我的心裡,10個人中能改變1-2個就很不容易了,改變所有的人是不容易的事。因為內心深處的感動才會留下印記,我們不是口才很好的傳道家,我們能做的只是身體力行,也許是這樣的執著,才能匯集童軍界中這麼多老前輩付出一生的心力…而我還要繼續的學習,學習對生命更深一層的體悟,惟有提高自己心靈的層次,才有能力帶領其他的伙伴,這是我在大露營的活動中最大的收穫~~

附中學弟的感想我看了很感動轉貼來給大家看囉...
童軍,這個我接觸已久的活動,當初,是因為好奇,而參加了童軍,但也因為如此,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心胸更加敞懷。
這次百週年世界大露營,早在我國小時就知道了,當時,看到來向我們演講的團長,所換來的布章、異國的玩物,令我著迷不已,而如今,我身在活動中,感覺格外的興奮、感覺格外的感動。這次的活動,眼所見、耳所聞、心所感,都是從未有過的感受;邊玩邊學,了解世界、了解各國、了解不同的人、了解我們應該面對的議題,了解我們欠缺的(台灣的童軍欠缺的是關心世界的議題:飢荒、災難、虐童……等)。

童軍,到底是什麼?每個人對它的詮釋不同,每個人許下承諾後所付出的行動,也是有所不同,這次的露營,我對它有全新的定義:童軍,服務他人、日行一善……等,這些我們日場所聞的,是一條條的準則;你能無怨無悔的去實踐嗎?你能不求回報嗎?你能沒有怨言嗎?你能主動出擊嗎?最重要的,你能內化成為自己的人格嗎?這些,我們需深思,我們需實踐,雖需漫長的日子,雖需時時提醒自己,但,這是世界和平的第一步「由己出發」,這是我的想法,你呢?
童軍,是名詞,亦是動詞。

「貝登堡先生曾說過Be Prepare他的理念不是沒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ottl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