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個問題很特殊,是人越長大越難回答的:也許上帝會透過柬埔寨的孩子教我們怎樣過得更快樂。__連加恩醫師    
 
『你的夢想是什麼?』 
『什麼是你最重要的東西?』 

如果我最終的目的是要去做環保團體,那我現在就離開顧問業~~~~似乎就太早回到原點
 20歲的我做溼地調查
指導老師常常在環保團體發聲 
而我覺得只能拿著監測數據去追查污染源兇...很無力 
所以想要讀環工所去做污染防制 
22歲的我做廢水處理
發現我研究不出什麼新技術的人............
不是走研發的料 所以還是去工作好了 
24歲的我做環境影響評估 
總是得幫開發單位通過環評審查....感覺好像昧著良心 
所以來參與實際執行減量策略的環保局業務 
26歲以後的我都在做空氣品質管理 
夾在政府官員還有其他委辦公司以及業者之間 
大家立場不同,對同一件事的心態也差很多 
事情越來越複雜了,可是也越來越接近核心 
環保問題終究要靠政治手段解決的 
工廠願不願意污染防制永遠還是卡在是否符合法規和成本 

環保顧問業的工作雖然很不好做,但是也還是一點一滴的向前推進
努力的成果雖然不是立即可以呈現,但方向總是對的
體制內的改革畢竟比體制外的容易推動,即使都只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但是我們的貢獻卻是存在的

後來我再想想如果我去做環保團體
不是也只是希望政府的決策官員能夠接受環保的訴求
而我現在做的是,不正是這樣嗎?? 
其實於老師以前有"開示"過我,當時的我歷練不夠還聽不懂,而現在的我漸漸了解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30歲的我對自己的方向比較不會徬惶吧
雖然我們都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所以我不得不相信,眼前經歷的種種,將來多少會連結在一起。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夢想"是為環境盡一份力,而我已經在這條路上了
 "家人"是我最重要的東西,這是因為媽媽生病了才知道的
"工作"是留下或是離開都不會影響什麼,和老公在一起的我都是最幸福的

工作佔掉人生的一大部分,唯一真正獲得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
而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
如果你還沒找到這些事,繼續找,別停頓。盡你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會找到。
所以,在你找到之前,繼續找,別停頓。
這是蘋果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說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ottl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